R0023461   
  

今早起來發現梅把昨睡前的罐罐都吃光光, 但小女生本看來卻不太有精神… …

上午都懶懶的不想動,結果我整個上午上班都心神不凝的,好不容易熬完一個上午,回到家梅子還是很疲倦的樣子,早餐也沒動。

 

下午準時到達專心侯診,等了一陣子後先來了一個年輕醫師詳細詢問了梅子的病程,記錄詳盡的程度是最近的第一名。為了觀查梅子這陣子用藥是否影響到腎臟先作了簡單的血檢,並拍攝X光觀心肺狀況,之後便輪到洪院長出馬了!!

 

院長對小動物超級溫柔,一直小聲的安撫梅子,因為心電圖和超音波都需要梅子靜止一段時間不能動,梅子小聲抗議扭來扭去也沒被嫌棄耶,就甘心~ 作完檢查還被稱讚是個乖孩子喔 >///////<

 

最後總結一下今天的檢查結果,

1。肥大型心肌病變無誤

   之前也發生過用類固醇引起類似病症的病例,但屬罕見,且梅子並未使用類固醇。醫生也說布偶及緬因較常見的遺傳疾病,一般貓貓六歲之後才會患病。

2。肺臟問題好很多,沒什麼問題了。

   這表示梅子可以少吃抗生素了!頌啦!!

3。心臟無明顯纖維化,也無明顯血液逆流,傳導正常

   血栓藥也可以停囉!心臟應該沒有之前評估的這麼糟,可能是因為現在狀況穩定,沒有其它嚴重併發症。

4。血壓上升了

   之前一直都在70上下徘佪,今天飆到140,雖然正常是120,但因緊張而偏高是可接受的程度。

5。食欲不振可能是因為之前抗生素等用藥

   因為這些可能引響食欲的用藥都停了,所以可以期待之後食欲恢復。果然?回家到現在主動去吃了三次乾乾喔,超棒。

   但是今晚開始試新劑量藥,還是要多觀察。醫生出了家庭作業,今天  開始每天早晚需記錄休息/睡眠的呼吸次數和心跳次數直到下周五回診。

 

此外,用藥改為一天一次,這對我而言真的輕鬆很多,我相信對梅子也是,這幾天固定早晚投藥下來,梅子已經看到我拿投藥器就準備落跑,少一次真的差很多。

接下來就等下周回診了,不怕!加油!!

 

6/25 圖片換成梅子出院後的近照了~! 雖然照片看不出來,但其實三周內瘦了 0.5kg 了~

最近一天都只吃一個罐頭加及少量乾乾...

換新藥到今天第三天了,呼吸次數維持的還不錯,睡著時約25~30下,休息時則是35下左右。

 

** 梅子不愧是我媽的寶貝二女兒,梅子住院後我媽說 "梅子要是出事了,就不要再養貓了"; 隔了幾天改口 "以後要是在養貓,還能養到像梅子這麼乖的嗎?"

梅子不但讓我媽愛上她,也讓我媽愛上"貓"了~

 

** 這幾天收到一些貓友關心和鼓勵,謝謝! 跟我媽提了一下,她邊哭邊說 "妳們好貼心喔~",非常感謝,超溫暖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Chi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